Siddle

他们不会记得我。

【第五人格】鸟的一生

远木鹰:

*4k大纲文,全员,涉及CP仅有 社园、杰佣、冒盲


*是个魔法世界,一个很久以后的故事。是甜的,白的,没有黑。


 


Bgm:《Beloved》-Michael Hoppé


《鸟的一生》


 


01.


我是只鸟。


 


我出生在收藏家的屋檐下。收藏家在他的店里,摆了很多很多有魔力的收藏,所以,那是个有魔力的店。


 


收藏家也是个魔术表演家。


 


他很恨我。因为,在他一次表演魔术的时候,我怕被笼子的机关夹死,就自己扑腾着跑了出去。把他的小表演给搞砸了。


 


但是他因此发现,我是个被收藏品的魔力影响的鸟。我有思维,我会说话,完全不像那些魔术道具那么傻。


 


所以他,还是把我关了起来……


 


我的笼子在他的柜台上,他没有表演的时候,就沉默地坐在“收藏之家”的店里。


 


02.


 


那天来了个客人,是个看起来很不友好的人。但他的嘴皮子很灵活,一直在夸魔术师的收藏品。


 


魔术师忙着研究道具,没空理他。但我看见了,他想趁机偷偷拿走角落的那把黑伞。


 


我连忙把笼子晃得匡匡响。于是,在他溜出去之前,魔术师发现了他。


 


刚要说什么,他就想夺门而去。但这里是有魔法的地方,他一出门,就会自己拐回来。


 


没办法,那位先生只好坐下交待。


 


交待他爱上了一个多么多么好的姑娘,可他连买戒指的钱都不可能有。


 


魔术师好像不太喜欢这种浪漫的故事。


 


但他还是帮忙了,他给了他花瓶里的一颗长的草叶,说,把它编成戒指环,它会在夜里发出最美的光,没有人会不喜欢。


 


客人感谢他,问代价是什么。魔术师说,既然你没有钱,就帮忙宣传一下我的表演、我的店吧。


 


03.


后来,来了一个退役的雇佣兵。


 


他有一柄弯刀别在身上,可又拿着一把。它生锈了,雇佣兵问,怎么才能把锈迹除掉?


 


魔术师卖给他一块丝绸,可以轻轻一擦就干净。


 


那刀明显很久不用了,他问,你又要上战场吗


 


佣兵说,不了。


 


只是看着这把刀新一点的话,就会感觉同伴的离开,是不那么远的事了。


 


魔术师目送他出门,说,为什么人就是想跟时间作对。


 


我不知道时间是什么。


 


他说,等我耗尽生命就知道了。


 


04.


有个长胡子的大叔来店里,问这里卖书吗。


 


魔术师很无奈,说书店不在这条街。


 


胡子说,我要别人都没看过的那种书。


 


魔术师还真有,他拿出一本格列佛游记。


 


胡子不满意,因为他早就看过了。


 


魔术师说你绝对没看过,打了个响指,他就变成了书里的小人那么高,跟我一样大。


 


胡子大叔吓了一大跳,但他又高兴坏了,兴致勃勃地买走了那本书。


 


我不高兴。我说,你应该把书留下的。这样我是不是有机会能变得跟你一样大?


 


魔术师说,想都别想。


 


05.


一个精心打扮过的,像政客一样的人,走进店里。但他不是政客,我知道,因为他不怎么有钱。


 


裤子上有破洞,而且神色憔悴。


 


他说,我的名声烂透了,因为我根本没有打过成功的官司。可是,那是因为我没有知名度,陪审团怎么可能相信一个无名律师的话呢?


 


想要知名度,就得去加入个好的事务所。我的战绩这么差,又没有钱,要怎么加入?


 


这可真是个恶性循环,魔术师说。


 


他想了想,给他了一支钢笔,一封信纸。


 


给事务所写信吧,他说,它们的魔力能让读信人心情愉悦,飘飘欲仙。剩下的,就靠你真正的口才实力。


 


我会试试的,律师说。


 


为什么人总需要钱啊?


 


魔术师说,关人的笼子里没有放饲料啊。


 


真可怜,我说。


 


06.


再后来,来了个高个子绅士,问这里有没有伤药。


 


魔术师很无奈,说医院也不在这条街。


 


但了解到,那是很难治愈的伤口之后,魔术师在箱底翻出了一卷绷带。


 


用这个,可以让旧伤的疤痕也慢慢消弥,他说。


 


绅士朝他道谢,并感慨:一直觉得血和伤口,体现生命,很美。


 


现在发现,这句话的前提是,他们不在自己爱的人身上。


 


他走后。我说,他可真可怕。


 


魔术师回我,谁说不是呢。


 


07.


之后来的是个医生,她看起来状态不是很好。


 


局促地站在架子前,打量了很久,也不知道挑选什么回去。


 


魔术师问她需要什么,她犹豫着说,明天记者要采访她,因为她为精神病人开发的新温和疗法。但她不想让人们看到她的脸…她曾经做过一些错事。


 


魔术师说,给你一把梳子吧。


 


既然要上报纸,就把帽子摘掉,把盘起来的长发梳下来。


 


漂亮一点,自信一点。过去的都过去了,只要扛起愧疚,把错误铭记,然后挫骨扬灰就好。


 


第二天医生真的出现在报纸上。


 


她的名字是莉迪亚·琼斯。


 


08.


第二天,一个小姑娘抱着一个形状怪异的机械零件,来找魔术师说,时间到了,它没法运作。


 


魔术师皱起眉头,问她:你还好吗。


 


姑娘说,我很好,放心。我只是想让傀儡运作得更好一点,技术需要突破!都这么久了,每次都要问我这个问题。


 


魔术师翻了一个齿轮给她,说保质期六个月,下次我还是会问。


 


姑娘把齿轮安上去,那个机械物缓慢地动起来,她说,谢谢。


 


我问魔术师,那是什么啊?


 


他说,是颗零件造的心脏,给她研究傀儡用。我曾经怕双亲去世会让她陷在里面,但现在看来……没什么关系。


 


心脏?我问。


 


对,心脏,你没有,魔术师说。


 


不对,魔术师改口,你也有,不好意思。


 


09.


后来来了个比之前的大叔还要大的大叔,看着那么大个,但是他很犹豫,他说。


 


马上要参加女儿的婚礼,可是自己的大半个脸都被烧得毁容了,怎么去牵她的手呢?


 


魔术师想了很久,说,我的绷带卖出去了,而且那个起效太慢……如果赶婚礼的话,我给你一个面具吧。


 


这个有魔法的面具,变成什么都可以,当然也可以显现你原本真正的样子,但时效只有一天整。


 


大叔高兴起来,说,没问题。他踌躇满志地离开了。


 


我又问,婚礼是什么?


 


魔术师说,是让相爱的人可以一直在一起的东西。


 


那你把我关在笼子里算是婚礼吗,我问。


 


魔术师说,不算。


 


你不是人,他补充。


 


10.


过后一天,来了个英气逼人的姐姐。


 


她说,他们换了上司,那个贪污官终于滚蛋了。她再顺利完成两次任务,应该就有机会升职。现在,她需要更精准的射击,更出色的表现 。


 


魔术师说,这儿有个护目镜。戴上它,你就可以看得更清楚。


 


再送你一点小礼物吧,把这颗珠子挂在信号枪上,你信号弹的硝烟会像火一样明亮而好看。


 


她信心满满地走了,她即将成为一个真正的空军了。


 


空军可以干什么?我问。


 


魔术师说,可以驾驶飞机,在天上战斗。


 


飞机……我期盼地说。


 


魔术师终于大发慈悲开了一次笼子。


 


说你也会飞,你飞飞吧。


 


他好像没有很久之前那么暴躁了。


 


11.


我又见到了那位胡子大叔,他这次是带着一个姑娘来的。


 


那个姑娘看不见,得他扶着才行。但并不掩饰她的喜悦,她说,我们就打算去远航了


可是我什么都看不见。这里可以帮到我吗?


 


魔术师说,太巧了,我这还剩一根盲杖呢。


 


你只要把它往地上敲,魔力就会帮你描摹出空气振动的形状。虽然很近,但你几乎能看见周围一圈的样子。


 


姑娘满怀期待,她敲了一下,说,天哪库特,你和我想象中一模一样。回去之后,你可以变小给我看吗?


 


当然,大叔自豪地说。但依旧紧紧扶着她。


 


好感动,我说。


 


魔术师瞧了我一眼,说人家的事,你有什么好感动的。


 


我说,不知道,但我很感动。


 


他不再说话了,我以为他生气,但是他没有,他好像只是在发呆。


 


12.


又是一天,店里来了位很美丽的女人。她总垂着脸,半晌才礼貌地说:迈尔斯一定在找我,我想回到他身边。


 


我要怎么才能送信给一个不知道在哪的人呢?


 


魔术师擅长这个,因为它会从帽子里抓出一只鸽子。


 


他说,这是世界上最聪明的鸽子了。魔力让你只要想着他,就可以让鸽子传信飞向他。


 


鸽子啊!我喊,为什么它不用待在笼子里?


 


魔术师说,你也可以选择进帽子里啊。我看了眼那个黑漆漆的洞,还是算了。


 


13.


次日,进来的是个花花绿绿的大家伙。他有巨大的红鼻子,笑嘻嘻的面具。


 


他说,团长居然发现了它表演的才能,安排给他了很多很多表演。


 


他变得受欢迎了,这怎么办,他从来没要跟那么多人和谐相处过。孩子们跑来找他,他只能跺跺他的假腿,那很吓人。


 


魔术师说,孩子啊,孩子的话,拿上这个风车吧。


 


它不管有风没风都会不停地转,你只要跟他们一起玩就好了。


 


小丑答应了,觉得这很新鲜。他不可思议地说:我变得受欢迎了。


 


14.


那几天来的都是什么怪人。第二天是个鹿脑袋,还不会说话。


 


魔术师硬是看他比划了半天,才明白,他只是想说话。那家伙来自森林,并不会用打字机。


 


魔术师思考着,说,给你一个哨子。


 


你只要振动你的声带,它就会帮你发出词语,但可惜的是它仍然有时效。


 


没关系,鹿头真的能说出话了,说,我只需要完成跟外头的交涉就好了。他们说要围上那片林子,以后再也不会放打猎的进来。


 


我有安生日子过啦,他说。


 


哨子让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奇怪,但他很开心。


 


说起来,你从哪儿拿的那个哨子?我问,我都没看见,你的收藏架要空了哎。


 


那说明我生意不赖,魔术师说。


 


15.


我觉得那个推门看见一只蜘蛛,还敢进来的小伙子真是了不得。


 


他们的索求好像也有那么点相似,一个创造新表演的演员,一个创造新运动的运动员。听起来多厉害,但他们都渐渐被人忘了。


 


他们需要注目,需要让人们记得他们。


 


魔术师说,可能这最需要的就是外表包装,谁让世界有点颜控呢。


 


他给了蜘蛛一大块亮晶晶的星空一样的绸缎,来替换她原本灰色的外衣。


 


给了威廉可以在上头点火的肩甲,让他看起来像个消防员,又像黑胡子海盗。


 


说,这足够你们搞一身举世无双的衣服,去做个闪闪发光的家伙吧。


 


送走两位客人,我说,魔术师,你的架子真的要空啦,你还卖什么呢?


 


魔术师说,不卖什么,我没什么可卖的了。


 


架子空了,我能感觉到,这家店的魔法一点点流失了。


 


16.


我的魔力什么时候用尽,生命什么时候耗尽呢。


 


我不知道,所以我趁还能思考的时候,说,魔术师,你真不错。


 


时间拿走了好多东西,好多事都要钱。


 


你陪了我这么长时间,也没有用这些宝贝换他们很多钱。


 


他冷笑,让我闭嘴,他好像不喜欢人这么夸他。


 


可我不是人啊,我想。


 


但看他们能快乐,我也很快乐,你是不是也这样?我还是问。


 


他什么都没说,一把提起我的笼子。撑起门边的黑伞,外面在下雨。


 


他提着我,是要到墓园祭奠,他买花,放花,经过了三个墓碑,低声说了很多话,我听了很多话。


 


我知道,“收藏之家”是他去世双亲灵魂的魔法,是大巫师留下的最后一个课堂。


 


带给人快乐吧,他终将使你快乐。


 


17.


我以前一直是个自私的人,魔术师说。


 


他把笼子打开,说,走吧。


 


我不能再待下去了吗,我问。


 


不能,他说,而且你总有一天会想看看世界,而不是待在笼子里。


 


我说,好。但我会回来的,不是要待在笼子里,是回来找你。


 


对了,你这把黑伞的魔法是什么?


 


他说,让我在雨天永远不会滑倒。


 


那一听就是假的。


 


幸好雨不大,我冒雨离开了。


 


18.


余下的生命里,我用尽魔力的感应,去了好多地方。我知道了很多事。


 


没有人再介意里奥烧伤的脸,他女儿的戒指真是世界第一好看。


 


戴帽子那个大叔依旧有点凶,但小孩居然不是很怕他,为什么呢?


 


退役佣兵为什么会和那个绅士在一块,他们平常看歌剧还是去拳场?


 


也许换着来,也许。 


 


我还经过了巨大的轮船,见过军事演习的飞机。


 


听到过剧院马戏团的歌声,飞进一片巨大茂密的森林……那里全是驼鹿!


 


我还见到了婚礼……啊,婚礼。没有笼子,只有音乐、蛋糕、朋友和誓言。


 


是让相爱的人可以一直在一起的东西。


 


19.


我终于明白了时间是什么。


 


我看见了这么多人,听见这么多歌声,闻到这么多花香。


 


可惜啊,我的生命要耗尽了。我想,还有人在等我,我要回家去。


 


我飞越过不可胜数的树木,不可胜数的房顶。


 


飞到“收藏之家”,我已经精疲力尽。


 


我倒在门口,估计过一会,就要被太阳晒化了。


 


然而,门开了,朦胧间有一把黑伞撑在我头顶。


 


20.


我见到了熟悉的人,我最最亲爱的人。我想对他说一千一万句感谢,但时间不容许我那么做。




为什么会回来?我听到他问我,好像有一点点惊讶。




这儿是我的家,我要回家。我还想陪着你,可是我没时间了。




我也没力气睁开眼了,埋了我吧,魔术师。




我可是只有魔力的鸟啊。等我的躯壳慢慢沉在土里,我的灵魂会再次苏醒。




到时候我要认真地说谢谢,到时候我要用下个一生陪着你。




我要看你的新戏法、新衣服、新海报。




你给那么多人带来快乐,你也一定要快乐。




他笑着说,我明白,我会的。




21.


那我先走了。


 


感谢你教我的魔法与时间,感谢我们拥抱生活所争取的自由与爱。


 


感谢我这鸟儿短暂的一生。


 


感谢你。




听完我这一生。


 


end.


 


昨天深夜两点激情讲的故事,还是对话框好看一点啊hhh


鸟儿就像喜欢这些角色的我,寿命也许是墙头时间吧……总之,我在或者不在,他们都好好存在着。


我在遥远的这里啁啾一声,已经是很幸福的事。


谢谢D5,谢谢他们!

评论

热度(1963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